菟杦

我所有的文,不过都是自我感动

上等人,下等人

三观不正,反社会反人类/什么鬼……涉及到自己的一些看法,慎入

OK的话这边→


         

         这个世界的人分为两种,上等人和下等人。

         可恶的上等人,可悲的,下等人。

         流离失所的下等人不计其数,安逸享乐的上等人露出的那些恶心虚伪的笑容,装出怜悯的目光蔑视着那些快要被饿死的下等人。

          这是克利切·皮尔森对这个世界的评判。他的周围围了一圈那些可怜又无助的下等人孩童,那一双双充满了无助的眼神就这么看着他,这些孩子已经很久没吃上一顿饱饭了,而他是著名的慈善家,特地来看这些可怜的孩子。

              他将所有的积蓄拿出来办了一个孤儿院,那些因为没有吃的,父母被饿死的孤儿们都住了进来,他虽是慈善家,却没有那么多的积蓄来将近百名孩童养大成人。

他得想办法了。再这样下去,孩子们快要没吃的了,更何况,很多孩子因为身体虚弱生了重病,更需要一大笔钱。

             让那些上等人筹钱吗?不可能的,那些如同吸血鬼一般的上等人怎么可能舍得将快要将整个屋子都堆满的金钱分出一点点来接济这些可怜的孩子呢?

             克利切好几天没睡着觉了,又有一个因为疾病而离开这个阴暗世界的孩子,克利切坐在那个孩子的身边,小女孩很坚强,就算是连大人都忍受不了的疾病折磨着她,她也不吵不闹。小女孩吃力地拉住克利切的一只手,苍白着脸对着他笑了:“克利切先生,谢谢你为我们做的这一切,上帝会保佑你一生平安。”

            “我不需要上帝的保佑,你要好起来,我才能放心。”克利切握着女孩小小的手掌,他知道,女孩的时间不多了,因为穷苦,女孩的病一直拖着,直到现在,病入膏肓。

             “嗯,不对哦,我相信我能见到上帝,能祈求他保佑克利切先生。对了,克利切先生那么善良,不用祈求,上帝也能保佑着克利切先生的。”女孩的眼睛缓缓地闭上了,嘴角还挂着温暖的笑容,克利切感觉到女孩的手掌的温度一点一点变冷,直至冰冷刺骨。

              “我一直,都不是好人。”克利切喃喃自语,女孩埋在了孤儿院的后山,克利切放了一束白雏菊在旁边,天空下起了小雨,打湿了克利切的衣服,也遮掩住了他脸上的泪痕。

              又一个小天使离开了他,他将自己锁在了房间里,他对这些孩子的未来感到了迷茫。他的积蓄已经用得差不多了,可这些孩子还那么小,难道还要像以前那样吗?一个接着一个地被饿死被冻死吗?

              要是想让这些孩子健康地成长,是不是自己又不得不回到以前的那种见不得光的生活?

             “克利切先生。”敲门声打断了克利切的思绪,他站来了打开了房门:“怎么了?”

            “克利切先生,今晚会有魔术表演,我想去看,可以吗?”女孩的眼睛里充满了渴望,克利切揉了揉她的脑袋:“当然可以。”

            “太好了,谢谢克利切先生!”女孩兴奋地跑远了,克利切看着女孩的背影,心中也有了一个答案。

             魔术表演,上等人是不屑于坐在露天的看这种虚假的骗术,即使是心血来潮想要打发时间也会让这些魔术师到自己的家中表演,不外呼只是多加一些钱。

             女孩很兴奋地坐在椅子上等着魔术开始,克利切坐在椅子上环顾四周,像是为了某种目的而寻找着一个机会。

            “克利切先生,这位魔术师是著名的瑟维·勒罗伊先生!”女孩兴奋地拉着克利切的衣袖说道。

            “名气很大吗?”克利切漫不经心地说着,心里早已计划好了下一步。

            “嗯嗯,瑟维先生可是很厉害的魔术师呢!我以前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没想到现在居然能看到真人呢!”女孩叽叽喳喳地说着,克利切也不觉得吵闹,揉了揉她的短发,笑着听她讲完。

               不得不说,瑟维的魔术很完美,克利切看的很认真,都没有发现什么破绽,怪不得名气这般的家喻户晓。

             “谁允许你们在这里看魔术的?卑劣的下等人们!”几名军官打扮的人凶神恶煞地走过来将摆放整齐的桌椅掀到了地上。

               女孩被突如其来的响声吓了一大跳,躲进克利切的怀里瑟瑟发抖,克利切不善地看着来人,抱着女孩瘦下的身体,一只手轻轻地拍打着女孩的背安抚着。

              “都滚!这里是老子的地盘!你们这群不知死活的下等人!”来人看着人群没有丝毫动静,愤怒地掏出抢对着天空开了一枪。

每个人都脸上都露出了惊恐的神色,人们都拼命地向着门外挤去,女孩被枪声吓坏了,她死死地拉着克利切的衣服:“克利切先生,我难受……”女孩的呼吸变得急促,嘴唇发绀,克利切慌忙将女孩抱起来:“怎么了?我带你去医院,坚持住!”

                克利切抱着女孩向着医院跑去,过于担心女孩的他没发现有一道灼灼的目光一直盯着自己背后。

                医院。克利切看着病床上带着呼吸机苍白着脸色的女孩担心地问:“她怎么样了?”

“她需要住院。去交费。”医生的语气冷冰冰的,克利切没那么多心思去计较了,他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积蓄了。

                “能先治疗她吗?钱的话我来想办法。”克利切的声音很低,他只祈求着女孩能挺过这一关。

                “没钱?没钱还想要住院?”医生恶狠狠地将克利切推开,语气里充满了不屑与鄙夷。

克利切没站稳,往后退了几步跌在一个温暖的怀里,那人接住克利切的往后倒的身体,对医生道:“需要多少钱?我来支付。”

                 听到这句话的医生露出了一副巴结的表情:“等我去拿单子给您。”

                虚伪,恶心的上等人。“喂,你能放开我了吗?”克利切看着那副丑陋的嘴脸心里升起一阵厌恶。不过身后的人却没有想把自己放开的意思:“我帮你支付了医药费,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救命恩人’的吗?”身后的人在克利切的耳边说完,顺便咬了咬克利切的耳廓。

                克利切的身体抖了抖,他愤怒地甩开那人禁锢自己身体的手:“你神经病吗?”

              “失礼了。正式介绍一下,我是魔术师瑟维·勒罗伊。”瑟维将魔术帽取下行了一个礼,克利切冷漠地看着他:“我想我们并不认识,我会将那些钱还你的。”克利切一看瑟维的动作就知道,这个人也是那些虚伪的上等人。

               “我总得知道你是谁吧?”瑟维露出一个得体的笑容。

               “克利切·皮尔森。”克利切不去看瑟维,他坐在女孩旁边,女孩的眼睛慢慢地睁开,她将呼吸机扯掉,冲着克利切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克利切先生,我没事哦,我们要回家了吗?”

               “还不行,你要乖乖地在这里治疗。治疗好了我们再回家。”克利切听到女孩的话以后,语气顿时变得很温柔。

                 一旁的瑟维听到克利切的语气转变的如此之大,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可能这就是一见钟情吧,不过也好,他的时间可多的是,慢慢的,一步一步来。

                “哇!您就是大魔术师瑟维·勒罗伊吧!好开心,竟然能那么近距离地看到您!”女孩兴奋地拍了拍手,瑟维笑着点点头,或许他可以先跟这个女孩打好关系。

                 “这个小孩子没事了,她不能去人多的地方,下次注意就好。”一名护士拿着病历本走过来走过来弯下腰揉了揉女孩的头:“记住哦,下次不能去人多的地方。”

                “谢谢护士姐姐,我会注意的。”女孩甜甜地笑了笑,克利切点点头:“多谢。”

                “不谢呢,这是我该做的。”护士也点点头,离开了。

               “然后你要一直跟着我们吗?大魔术师?”克利切抱起女孩走了几步回头,发现某人一直跟在他的身后。

              “你不是要还我钱么?我得跟着你,万一你跑了怎么办?”多么天衣无缝(厚颜无耻)的理由,瑟维将魔术帽往下压了压道。

              “你……算了,你想跟你就跟着。”克利切不理瑟维,自顾自地走在前面。

              “想要我抱吗?”瑟维走上去看着克利切抱着的女孩问道,女孩眨巴这大眼睛用力点头:“想!”

              “来吧,我抱你。”瑟维顺理成章地结过女孩抱着,克利切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什么话都没说,继续往前走着。

              瑟维没想到的是,他一直认为怀中的女孩只是克利切*******,没想到他竟然办了一个孤儿院,里面的孩子不止一百个吧?

            “克利切先生回来了!还有一位不知名的先生!”孩子们嬉笑着跑过来围在克利切的身边叽叽喳喳地向克利切问好,克利切也不觉厌烦,耐心地听完每个孩子的问好。

            “这位是大魔术师瑟维·勒罗伊先生哦!”瑟维怀里的女孩激动地向别的孩子们介绍着,孩子们听到女孩的话立即将瑟维围了起来:“哇,真的是瑟维先生!”

            “哇,真的耶,我也好想要羡慕瑟维先生抱。”孩子们的天真的话语逗得瑟维不由得笑出了声,克利切看了看孩子们,叹了一口气,虽然不喜欢这个人,但是孩子们开心才是最好的,不是吗?

              入夜,克利切看着孩子们都睡着了,自己披了一件黑色的外衣走了出去。瑟维没睡,他一直关注着克利切的一举一动。克利切离开之后,瑟维拿着他的魔术帽和魔术棒跟克利切的身后也遁入了黑暗。

             上等人灯红酒绿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喧闹的各色酒吧里传出的音乐都快要震破克利切的耳膜,他很厌恶这种腐败的生活。

克利切在一条小巷子里慢慢地走着,一名衣着打扮不菲的男子跌跌撞撞地扶着墙呕吐着,克利切狠狠地皱了皱眉,走了上去:“需要帮助吗?”

            “不用,多谢。”男子醉醺醺地躺倒在旁边,克利切弯下腰从男子的衣服里将装满了钱币的钱包顺走装进了自己的口袋,然后离开。

瑟维看着克利切娴熟的动作陷入了沉思,以克利切的手法来看,他一定是个惯犯,可大名鼎鼎的慈善家怎么可能会是人人唾弃的小偷呢?瑟维甩了甩头,将脑海里的猜疑甩掉,继续跟着克利切。

              克利切走进一家酒吧。酒吧里许多人喝的伶仃大醉,克利切坐在吧台随意点了一杯酒,旁边一个喝的神志不清的男人趴在吧台上睡觉,克利切强忍着恶心,慢慢地将手摸进了男人的外衣口袋,男子突然一把抓住克利切的那只手,克利切一惊想要将男子的手甩掉,男子含糊不清地说着:“继……继续喝,我不信,喝不死你们……”说完,送开了克利切的手又倒在了吧台上继续呼呼大睡。

               克利切松了一口气,满当当的钱包被他摸了出来装进自己的外衣里。

离开了酒吧的克利切将钱包掏了出来数了数,眼神有些黯然,这些钱……应该够还了吧?不够的话再说吧。

             “等下!”一直跟在克利切后面的瑟维终于忍不住叫住了克利切,克利切站在原地回头看他,昏黄的灯光撒在克利切的身上,说不出的落寞与无奈,瑟维的心在那一瞬间像是被被狠狠地揪了一把,他走上前问:“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

              克利切很冷漠地回了一句,“你一直在跟踪我?”

             “你……要是被那些人发现了,你就完了!”瑟维被这样冷漠的克利切惹恼了,他用力地抓住克利切的肩膀,红着眼睛吼道。

             “那也不关你的事,”克利切冷冷地吐出几个字,瑟维松开了克利切的肩膀,克利切看了一眼瑟维打算离开,“我的事,轮不到你来插手。”

             “轮不到我来插手?那好啊。”瑟维拉住克利切的衣领往自己往后一扯,克利切来不及反应整个人都倒在了瑟维怀里,瑟维低头直接堵住克利切要爆粗口的唇:“唔!”

              克利切大脑一片空白,忘记了挣扎。直到他的唇角被瑟维咬破,血腥的味道扩散了他的整个口腔,他才有了反应一把推开瑟维,一只手狠狠地擦着被咬破了的唇角,愤怒地吼道:“瑟维·勒罗伊你疯了? !”

             “对,我是疯了。克利切,你可能不相信,我已经爱上你了。”瑟维看着克利切认真地说道。

            “你觉得我会信吗?我们才认识多久?”克利切扭过头不去看瑟维的目光,瑟维的目光太过于炙热,他承受不起。

            “时间会证明一切,我可以等。”瑟维离开了,克利切拉了拉衣服,也离开了。

黎明的光撒满了整个大街,克利切回到了孤儿院。孩子们围着克利切问:“克利切先生去哪了?先生今天没有叫我们起床哦。”

            “十分抱歉,我有点事出去了。今早是谁喊大家起床的?”克利切揉了揉问自己这句话的男孩的头,笑道。

            “是瑟维先生哦。”另一个女孩抢先说道,瑟维?他还在孤儿院?啧,麻烦。女孩完全忽略了克利切脸上的表情,自顾自地说着:“瑟维先生很好哦,他还变魔术给我们看呢。”

            “大家围在这里干什么呢?哦,原来是克利切回来了啊。”瑟维拿着魔术棒走了出来,克利切低着头迅速地走过瑟维的旁边却被瑟维一把抓住,瑟维对孩子们说:“大家去玩吧。”

瑟维拽着克利切回到房间,克利切挣扎不了恼火地吼道:“你又发什么神经?!”瑟维不理,直接将他扔在床上。

              克利切揉了揉被摔疼的腰瞪着他:“你到底想干什么!”

             “听着克利切,你想要养活这些孩子完全可以通过其他方式,难道你要一直这样靠着偷窃来养活这些孩子吗!”瑟维看着克利切,克利切的眼光有些躲闪:“我没办法。”

             “没办法?这个不是理由。”瑟维拉开门走了出去,克利切躺在床上,那些钱远远不够还清瑟维帮他垫付的医疗费,他得继续。

              白天的话要更加地小心翼翼,克利切将帽子拉的很低,悄悄地出了门。

              克利切走在街上看着人来人往,他的头低着走过去撞到了一个男人的肩膀,他抬起头露出一副紧张的表情,伸出手拍拍男人的衣服:"先生没事吧?"

             "没事,下次看着点。"男人拉了拉自己的衣服,径直离开。

              克利切看着自己口袋里的钱包 露出了一个笑容。

              克利切用同样的方法将自己的口袋装的满满当当的,他拍了拍自己的口袋,打算直接回孤儿院。

             "小偷!"克利切听到这两个字身体明显一僵,然后直接奔跑起来。

             "站住!你这个无耻的小偷!卑劣的下等人!"身后是一个肥胖的中年男子气喘吁吁地追着克利切,克利切只能不断地加快速度逃离这里,却忽略了脚下的障碍物,他被绊了一跤,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抓到你了,你这个下贱的下等人!"男人一脚踩在克利切的手背上,克利切顿时疼得倒吸一口气,男人像是觉得还不过瘾,用那双昂贵的皮鞋在克利切的手背上用力碾压着:"有本事偷窃,你怎么没本事跑掉呢?"

            克利切只想着快点离开这里,他将手迅速地抽回,站起来跌跌撞撞地继续跑着,男子拿着手机冷笑两声:"你跑的了吗?"

            克利切转头的一瞬间,眼睛一阵剧痛,他倒在地上捂着左眼,鲜血从他的指缝中流下来,染红了地面,也染红了他的视线。

           "还没完,起来,别装死。"男子的身后跟着几人,其中的一人拿着一根铁棍,铁棍上还残存着克利切眼睛上的血,剩下的人走上去将克利切架起来,男人一脚踹在克利切的肚子上,克利切忍不住弯下腰,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这样就不行了?"男子拿过一旁的木棍砸在克利切的头上,克利切的额头立即流下了血,他的意识有些模糊了,眼皮很沉,他好想……现在就睡过去。

              "克利切!别睡着!你听得到我说话吧,别闭上眼睛 闭上了就再也睁不开了!"瑟维抱着浑身是血生死不明的克利切,他从来没有像这次感觉死亡离那么的近,近到他觉得克利切随时会离开他。

                 "……瑟维?你怎么来了……"克利切认出了瑟维的声音,可是他真的好困,好想闭上眼睛。

                  "我在。你不要闭上眼睛,你想想孤儿院的那些孩子们,如果你出事了,他们怎么办!"克利切强撑着没有将眼睛闭上,对啊 要是他死了 孩子们该怎么办?

                  


                  手术室的灯亮了很久,瑟维坐在手术室外颓废地揪着头发,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了,瑟维连忙走过去问一名刚刚走出的医生:"医生,里面的人怎么样了?"

                  医生将口罩摘下:"左眼失明,安了义眼,其他的有些轻微的脑震荡。"

                 "义眼……多谢了。"瑟维看着紧闭的病室犹豫了,如果他能早些找到克利切,是不是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了?现在,一切都晚了。

                  瑟维犹豫了很久,还是打开病室门走了进去,克利切醒了,他看着窗外,头上还缠着厚厚的纱布,左眼也被遮的严严实实的,瑟维走过去坐在他旁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是一个下等人。"克利切看着窗外的树,开了口。

              瑟维认真地听着克利切说的话,克利切的瞳孔像是失了神一般:"我出生在贫寒的下等人家族,父母很早之前便离开了我。我只能靠着偷窃才能勉强生存。慈善家这个称号也是靠我偷窃得来的,我讨厌那些虚伪的上等人,但是,我不讨厌你,瑟维。"克利切看着瑟维,眼睛闪烁不定,他确实不讨厌瑟维,相反,在他觉得自己就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瑟维的话给了他支撑下去的勇气。

            "听着克利切,我从一开始就说过了,我喜欢你。我们可以一起将孤儿院的孩子们养大成人,我可以用表演来赚钱,想要养活那些孩子完全没有问题。"瑟维站起来看着克利切,认真地说道。

             不感动是假的,更何况,瑟维救了他两次,克利切将头转了过去,他还在犹豫,犹豫着该怎么面对瑟维的这种感情。

              克利切才转过的头就被瑟维扳了回来,直接吻了上去,克利切也没有抵触,也算是默认了瑟维的这种无礼的行为,也算是……他接受了他的爱意。

               克利切在医院住了几个月就出院了,瑟维还很担心他的身体到底有没有彻底恢复。克利切却摆摆手表示自己还没那么柔弱,他很想孤儿院的孩子们了,他很想回去看看。

                 孤儿院里很安静,安静的让人感到恐惧与害怕。克利切看着不正常的孤儿院,心里开始发慌,他闻到了空气中淡淡的血腥味,他开始害怕了:"孩子们呢?"

                   瑟维也担心地拉着克利切走了进去,却看到了这一生他们都不会忘记的画面:到处都是残缺不全的尸首,地面被染成刺眼的红,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恐惧与无助。

                  克利切的大脑一阵阵地眩晕,他不敢相信,那次,居然是与孩子们相见的最后一见吗?

                  "怎么会这样?"克利切跌坐在地上,双手捂着眼睛,眼泪从他的指缝里涌出,那么多可爱的小天使就这么没了,就这么去了天堂,再也见不到他们。

                  "还有我。"瑟维只能拍拍克利切的后背,这次对他的打击确实太大了,孩子们就这么离开了,还是横死在家里,换作是谁都受不了。

                  孩子们离开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克利切却还是没能从悲伤中走出来。瑟维很有耐心地照顾着克利切。克利切的眼睛里经常会有眼泪,他不是脆弱的人,可是他一想到那么多可爱的孩子就这么离开了,他真的有些接受不了。
                 想要为孩子们讨回一个公道吗?
                 想,孩子们是无辜的,为什么要这样?
                 但是没有用,没证据,即使有证据,就能保证让那个人得到应有的惩罚吗?
                 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才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与无助。
  

                克利切一直觉得,瑟维总有一天他会厌恶他,也会离开他。可是,令他有些惊讶的是瑟维并没有离开他,相反,将他照顾的很好。

               "瑟维,你不觉得很无趣吗?"克利切看着坐在自己旁边削着水果的瑟维问道。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瑟维放下了手中的东西,问道。

                 "突然觉得自己很无趣而已,每天都沉浸在那种悲伤之中,也忽略了你的感受。"克利切摇摇头,他想了很多很多,却唯独没有想瑟维,因为他一直认为,瑟维过不了多久便会离开自己,但是事实却恰恰相反。

                 瑟维听到克利切说的话,他反身将他压在沙发上:"无趣的话,可以试试别的东西。" 

               "什……"克利切迷茫地看着瑟维,他可能还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要经历些什么。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最后当然是克利切一个星期都躺在床上度过。

评论

热度(46)